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再添一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6 月 12 日,教育部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院王自强、周余、彭成磊老师教学团队主持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加上 2020 年获得首批认定的康琳教授教学团队主持的《电路分析基础》和王自强教授教学团队主持的《走进创业》,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已经有三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全校处于较高水平,也标志着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本科教学工作的良好发展水平。

      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即建设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标准,推动教学理念、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在提高课程质量、推动课堂革命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效。

      一流本科课程目前包括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五大类,截至目前我校共有超过 70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