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老员工物联网设计竞赛走进南京大学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24日,2023年全国老员工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走进高校巡回技术讲座&宣传活动(南京大学站)活动在我校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三江学院等省内高校的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活动由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张志俭主持。

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研究专家组秘书长、全国老员工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RFID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东教授,代表组委会为活动致辞,回顾了2014年以来大赛办赛历程,分享了在技术储备、团队组建、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对学校在该赛事的组织和成绩给予高度的赞扬。

随后,安谋科技、兆易创新、地平线、华为、润开鸿等物联网领域知名企业的5位技术专家,就安谋科技星辰处理器,兆易创新GD32 MCU,地平线TogetheROS.Bot,华为IoT华为云开发平台、5G网络、5G通讯模组、边缘计算和润开鸿OpenHarmony等物联网前沿技术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物联网技术研究与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详细解读了赛题和资源支持。

讲座中各企业专家就广大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解答,现场师生亲切交谈,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这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参赛师生的视野而且也对高校师生创新创业、老员工就业等提供了积极的指导。

全国老员工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老员工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为目标,促进老员工学习掌握物联网前沿技术,面向高校老员工举办的全国性物联网学科竞赛。2023年该项赛事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全国普通高校老员工竞赛分析报告》发布的竞赛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