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工会“高邮湖畔忆往昔,抗战精神永铭心”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82

缅怀抗战英雄,赓续红色血脉。2023325日和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同时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工会举行“高邮湖畔忆往昔,抗战精神永铭心”抗战纪念馆参观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陈嘉艳老师和王惠老师策划组织,84名教职工分两批前往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高邮•湖上花海、盂城驿进行参观学习与游览。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展。参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即高邮战役纪念馆、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重在铭记与缅怀、传承与发扬。19451219-26日,新四军华中野战军司令员粟裕成功指挥抗日战争中对日作战最后一役——高邮战役。这场经典战役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后,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针对拒不投降的日伪军发动的战役。正因胜利之基调,当年那场受降仪式成为纪念馆中最浓墨重彩的展示——在19451226日举行受降仪式的地方——日军成建制向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投降的历史见证地,一组蜡像重新复原了当时的场景。受降仪式三天后,日军驻高邮城最高指挥官岩崎双手捧着紫云刀,献给华中野战军司令员粟裕。


  

赫赫功勋彪史册,高邮大捷除倭寇。高邮是抗日战争中解放的最后一座城市。纪念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高邮战役的全过程,有“高邮党组织的创建与发展”、“抗日游击战争的辉煌胜利”、“艰苦卓绝的敌后坚持”等三个展厅,广场西南角“光辉时刻”大型白色圆雕,展现了高邮战役胜利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广场南侧,与纪念馆相对的是“民族胜利墙”,镌刻着“铭记 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6个大字。 “高邮人民英雄纪念碑”则矗立在广场中央,见证着高邮作为革命老区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高邮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阐述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高邮湖上花海景区里2000亩的油菜花盛开,湖光花色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乘坐小火车驶入花海畅游,游人们纷纷拍摄花海美景。


参观盂城驿,感受“邮文化”的历史脉络和古今兴衰,还偶遇央视记者拍摄店主杨洁制作的锦鲤灯彩。


通过此次工会活动,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亚洲)集团有限公司的教职工们不仅在游览中喜赞高邮新时代面貌,在高邮美食中品味民风特色,更是深入学习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作出的永不磨灭的历史贡献,以及高邮战役在抗日战争伟大胜利中的伟大历史意义。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深深地激励着大家,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与洗礼。


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工会

202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