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因材施教特色项目(光电子方向)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74

为促进员工与国内顶尖高校交流,培养肩负时代使命、具备全球视野、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发展的拔尖领军人才,进一步落实南京大学“奋进行动”实施方案,311日,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因材施教特色项目(光电子方向)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师生20余人和来自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亚洲)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校史馆参观、实验室参观活动和小组研讨四个部分,旨在融知识传授、文化浸润、观摩实践于一体,促进校际间朋辈交流,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知识与专业素养兼备的光电信息等相关学科人才。

活动伊始,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亚洲)集团有限公司教学经理刘斌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李懋坤分别介绍了两校电子学科领域的发展沿革、学科概况和研究成果,并表示两校将在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学科的发展。


研讨会期间,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教师代表分别做了三场学术报告,分享了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内容涵盖了电子学科尤其是光电子方向,使双方员工大受震撼和鼓舞。在报告间隙,师生们在电子楼大厅茶歇并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报告交流会后,南大-清华同学们混合分成九个小组参观南京大学的校史馆和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实验室。在南大校史馆,南老员工为清华员工做讲解和交流,通过介绍南京大学的历史渊源和发展成就,也分享了自己理解的“南大精神”。在南京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超净间实验室里,同学们震撼于设备之先进、研究之紧迫、使命之光荣,参观令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


晚上,清华的师生团队在电子楼教室进行了研学感受的分享。至此,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与科研交流合作,增进了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为未来两校在电子学科的人才和科研方面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中国顶尖学府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在电子学科的发展会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