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实验室安全实训基地首期学员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为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管理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强化预防意识,20221116日下午,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组织30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进入实验室安全实训基地培训学习。

作为首批学员,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的师生们有幸参加了基地的揭牌仪式。启动仪式上,董林处长对首批学员的积极学习态度予以肯定,同时强调院系应继续保持警惕,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坚持风险隐患零容忍,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揭牌仪式结束后,讲解员刘斌老师带领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的学员们参观学习标准化实验室,以《实验安全 共同守护》为主题开展了教育培训,之后通过标准化的场景布置,明确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要求,规范师生实验行为。内容涵盖基础安全、水电安全、应急防护、化学用品安全、危险废物安全等。结合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实验室的特点,学员们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老师们就气瓶管理、防护用品的选择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沉浸式安全教育培训,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的学员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更加全面地掌握了实验室管理的日常规范。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的能力培训,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运用在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中,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构建和谐校园。